习近平总书记同出席2021年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纪实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参加内蒙古、青海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同代表委员们深入交流、共商国是,就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凝聚起亿万人民一往无前的奋进力量。

【焦点透视】民生有温度 幸福有质感

在全国两会这场“春天的盛会”上,细览这幅民生蓝图,新疆全国人大代表、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如沐春风,并表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为民生”上出实招,在“惠民生”上下硬功……    [详细]

RAP说两会丨5年后新疆会变成什么样?跟我唱起来!
观点海报⑦ |砥砺 “三牛精神”
石榴云vlog丨“县融”记者亮相全国两会新疆新闻中心收获多多
天山时评丨为了“碳中和”多种一棵树
天山南北许给未来丨甜甜的罐头 甜甜的生活

议案提案点击丨孟庆才委员建议:加大支持新疆医学人才培养力度

“我建议,加大支持新疆医学人才培养力度。”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孟庆才说,近年来,在党中央的关怀和支持下,新疆在医学教育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详细]

议案提案点击|米恩华委员建议:鼓励民营企业投身乡村振兴

“民营企业不仅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还投身到乡村振兴浪潮中,这有助于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壮大县域经济,拓宽农民就业渠道。”全国政协委员、新疆华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米恩华建议……    [详细]

代表委员说|春天播种希望 明天更加美好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10日下午闭幕,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也将于11日下午闭幕。我区全国人大代表、住疆全国政协委员通过充分参加审议审查和讨论,奋斗目标越发清晰……    [详细]

代表委员说|全国人大代表张新:提升“疆电外送”能力

“支持‘疆电外送’特高压新通道建设,有利于提高新疆现有电力设施利用率,提升新疆地区清洁能源开发与消纳及煤炭资源高效利用。同时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稳步实现‘碳中和’目标发挥重要作用。”……    [详细]

未来5年,我要把社区各民族间团结友爱和谐的生活状态在小小录播间用小视频记录下来,通过抖音等平台传递出去,让小小录播间里的欢声笑语传到头宫社区每个角落。

今后,我要从老年人的诉求出发,提供精准志愿服务。我们决定在社区开设老年课堂,帮助他们更好融入数字生活,比如教他们扫码支付、预约挂号等,让老年人也能充分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利。

我学声乐,经常在全国各地演出,接触了很多民宿。我认为,民宿要走得远、走得好,就要做足乡愁文章,让游客来到这里会想起儿时的家乡,让游客想“常回家看看”。

未来五年,我们将继续传承发扬中医精髓,同时依靠现代医学技术治疗肺癌,大力提高肺癌早诊率,将呼吸一科打造成新疆高水平的中西医结合肺癌专科,为各族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目前我们已与地方政府和兵团达成多个建设合作意向。今后5年,我有信心带领公司员工完成100万千瓦以上的新能源项目装机。

  • 【我的五年规划】小小录播间绽放石榴情

  • 【我的五年规划】为老人提供精准志愿服务

  • 【我的五年规划】在全疆再开10家民宿

  • 【我的五年规划】中西医合力提高肺癌早诊率

  • 【我的五年规划】完成百万千瓦新能源项目装机

【专题信息】监制:刘旭平、杨涛; 统筹:罗玲、王东升; 策划/编辑:廖映月、赵静; 设计:李桢楠; 网页制作:时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