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殷殷嘱托 同心砥砺奋进

七年来,“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已经成为新疆民族团结的生动实践和真实写照。各族干部群众把总书记的嘱托化作一份份珍贵情谊,共同团结奋进,共同繁荣发展,让祖国的新疆更加美好。...[详细]

同心奔小康|人勤产业丰 小康路更宽

“只要勤快肯干,就没有奔不了的小康。”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英阿尔帕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郭天军都看在眼里,乐在心头。...[详细]

北斗导航 智慧种植 棉种改良丨棉花春播忙 科技来助力
【乡村行动】焉耆:辣椒产品中亚受欢迎
【乡村行动】墨玉县阿瓦提村:玛仁糖拉长核桃产业链
南疆扶贫村村民迎来新生活

能让伽师百姓喝上甜水,我不后悔!

如今因患重病躺在病床上的刘虎说,能看到伽师各族群众喝上甜水,他对自己的付出,不后悔!...【详细】

富蕴:小小平菇撑起村民“致富伞”

增收致富的路上只要有心、用心,没有干不成的事,郝翠莲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详细】

家门口就业

精河县大力支持合作社发展,让农民在家门口就业增收。...【详细】

昆仑山下的勃勃生机——新疆洛浦的脱贫之路

以产业为支撑,以就业为抓手。全县已经转移就业3.8万贫困人口,平均每户贫困户实现1.5人的稳定就业。...【详细】

  • 精河县:技能培训拓宽就业路

    去年底开始,精河县人社局在各乡镇场陆续开办涵盖育婴、养老护理、电工等12个培训项目的培训班,惠及群众1300余人次。通过技能培训,进一步拓宽了广大群众的就业渠道,提升了就业创业能力。

  • “伊犁馕”飘香中亚 今年出口销售量预计1000万个

    霍尔果斯将进一步以馕产业为抓手,加快馕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特色旅游业的有机融合,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打造乡村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名片。

  • 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乡村样板——托克扎克战贫记

    让托克扎克镇农民最为骄傲和自豪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工作时来到了这里。这里于2016年整体脱贫,如今,总书记去过的村子、学校,成了大家心目中的打卡地。

  • “皮山驴”更皮实了

    皮山县驴产业已初具规模,形成了养殖、繁育、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带动养驴贫困户1.8万户,养驴合作社的驴奶、驴驹、育肥驴销售收入可观,产业效益已初步显现。

  • 美好的生活 幸福的笑脸

    “十三五”以来,新疆经济发展持续推进,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脱贫攻坚事业取得决定性胜利。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奔向美好生活,百姓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 新疆洛浦县:挂面厂拓宽村民增收致富渠道

    洛浦县山普鲁镇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发展特色产业,积极引导村民以创业带动就业,拓宽致富渠道。

  • 新疆墨玉:引进龙头企业 助力脱贫致富

    近年来,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把发展产业作为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积极引进、培育扶贫产业龙头企业,拓宽农民增收路。

  • 新疆尉犁县:打造标准化养殖基地 激活脱贫致富新引擎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古勒巴格乡投资554万元打造标准化养殖基地,积极实施标准化肉羊养殖改良项目,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养殖湖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