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化企业打造数字博物馆

2022年03月04日 19:36   来源:天山网

王海峰致辞。

  天山网讯 (通讯员王梓轩摄影报道)3月1日,以“春秋艺术· 科创新篇”为主题的——文物元宇宙· 数字藏品上线新闻发布会在乌鲁木齐阳光酒店三楼举行,这标志着新疆文物产品开始进军数字领域,智能化推广新疆历史文物产品和红色文物产品。

  此次,由新疆春秋艺术博物馆授权新疆春秋文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制作推出的35个文物数字藏品、20个红色文物数字藏品进行网上展播。

启动仪式现场。

  新疆春秋文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海峰表示,通过认真研究法律法规以及市场变化,完善文物鉴定、验收等问题,历经9年时间沉淀与打磨,新疆春秋艺术博物馆终得亮相。产品的主体是数字博物馆,使得人人都有机会近距离参悟中华文明,智慧创业。

  “数字产业的兴起致使众多知名品牌与互联网厂商纷纷加入这一新兴行业中,推动数字产业经济发展的进步,更好地为文化产品数字化提供服务,为向国际传播中国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奠定市场基础。”王海峰称,通过新疆春秋艺术博物馆数字平台,线上用户足不出户就可参观并了解到历史长河中的文化瑰宝。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