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疆分公司18名受聘机长为春运助力

2022年01月21日 17:2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安韵婷 张思维摄影报道)1月19日,南航新疆分公司举行了2022年机长受聘仪式,18名飞行员正式加入机长队伍。这其中,更多的90后飞行员正式成为机长,为2022年春运助力。

  仪式现场,机长为18名飞行员佩戴了机长肩章,南航新疆分公司总经理丁安宁为他们颁发了聘书。这18名飞行员前期均完成了所有转升机长的技术训练考核和聘前答辩,为新的职业征程做好了准备。

  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经理陈辉说:“春运期间航班量比平常大幅度增加,以前航班量七十几班,现在航班量接近一百班,航班量增加20%左右。我们已经做好技术、资质的储备,同时也做好了精神和心理状态的准备。有考验、有压力,但我们更有信心。”

  刚刚受聘机长的90后飞行员张鹤说,他已经飞行7年了,今年受聘机长之后,将会肩负起更大的责任投入到春运工作中。张鹤说:“以机长的身份加入春运,我将更好地为大家提供出行服务。春运期间,大家都希望能和家人团聚,作为交通运输业的从业人员,虽不能经常和家人团聚,但家属都能理解,我们也能更好地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张鹤妻子郭苗也来到了现场。她说,今年是和张鹤结婚的第一年,会全力支持张鹤的春运工作。郭苗说:“我们不能在一起团聚过年,但是他能够为更多的旅客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能够让旅客们和家人团聚,我认为这是一件更有意义的事情。我会积极支持他,为今年的春运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今年春运为期40天。期间,全南航计划在新疆市场执行航班近8200班次,执行航线达87条,涉及通航点达56个。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