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警务站——守望城市的温暖灯塔

2021年12月04日 20:36   来源:平安天山

  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新要求,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公安局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和高质量全覆盖的社会保障体系,从细微小事入手,全力打造以人为本、助民利民为特色的新型便民警务站,使便民警务站成为服务群众的安全站、暖心站、连心站。

  青河县辖区暂住居民胡女士称,在青河县居住安全感很强,遇到困难求助时,民警能在很短的时间出现,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11月28日,家住昌吉市的居民刘某钱包丢失,身份证、驾照等有效证件全部丢失,需乘车回家但无法购票,遂来到便民警务站咨询。通过警务人员的引导,刘某顺利在便民警务站窗口申请补领身份证,开具了临时证明,现场异地补领了驾照,并告知在7日内会将身份证邮寄回昌吉居住地。刘某激动地说:“现在办理业务竟然这么快,不光能办理,还能异地办,本来我只是想咨询下,没想到进一个门业务全办完了,真是解决了我的大问题!”便民业务“一站通办”切实解决了群众办业务多头跑、耗时长的问题。

  夜间0时许,外卖小哥结束一天的工作,托着疲惫的身躯走进便民警务站想暂时暖和一会,警务人员见快递小哥进来,寒暄两句后得知小哥忙碌一天还未吃上饭,马上到免费领取点,拿起专门为他们准备的泡面冲好热水,还没等聊两句,饥肠辘辘的小哥就大口地吃了起来。外卖小哥说,一整天送餐都没停歇过,这碗热面缓和了他一整天的疲惫,给了他在外打拼的温暖和动力。

  青河县公安局新型便民警务站的建设与发展,实现了“一个窗口服务、一套标准运作”,合理拓展延伸公安政务服务点,为辖区居民、企业、外卖小哥、环卫工人等各类群体提供歇脚便民服务,最大程度地落实了便民服务职能,解决群众难题。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