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预防新型毒品,从青少年做起

2021年11月30日 12:1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双江报道)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知识宣传教育,筑牢校园拒毒防线。11月24日下午,青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深入青河县初级中学开展“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的案例和生动的故事,为学生们讲授禁毒知识,并组织学生参与禁毒知识应知应会答题。活动现场,民警还向学生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防毒等禁毒知识,用真实案例警示广大师生提高警惕,树立起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同时号召学生们争当禁毒宣传小先锋,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禁毒知识。活动中,学生们认真听讲,学习禁毒小知识,畅谈自己的所思所想。学生们纷纷表示,没想到毒品危害这么大,不仅影响个人身心健康,好多家庭都因为吸毒家破人亡。

  “新型毒品种类层出不穷,学生们正处于青春躁动的时期,容易放松警惕。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积极调动学生们参与禁毒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青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说。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下一步,青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强推动禁毒宣传工作,进一步深入学校,深入社区、深入群众,达到“教育一个,宣传一家,带动一片”教育效果,为全县营造“绿色无毒,健康人生”的良好社会环境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