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税务:精细服务,助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2021年09月25日 23:0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宏亮报道)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税务局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扎实开展“千名税务干部入万企”活动,在精细服务上下功夫,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专题辅导、深入企业走访、开展“一对一”服务等多种措施,增强政策宣传广度和政策落实力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经营中的涉税难题,进一步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太阳能光伏产品和系统集成技术研制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企业的创新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方面,仅仅2021年1月至8月我们就减免各类税费1.4亿元,在错综复杂的大环境下,我们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始终与我们企业在一起,帮助我们一起渡过难关,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在新疆发展的决心。”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郑伟杰说。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法制科负责人陈忠表示,国家精准出台对硅基光伏产业的支持性产业政策,在税收、在国内外市场拉动支持和新能源发电资源配置方面给予支持。让新疆硅基企业有能力来抵御各种风险,税务部门责无旁贷担负起为企业服务的责任,让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落实到每个的纳税人、缴费人。

  为巩固减税降费成果,确保税收优惠政策持续落实、精准直达市场主体,今年以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加强与财政、社保等部门的工作联动,及时掌握第三方信息,利用大数据优势开展数据分析,筛选出应享未享企业,并按照“一企一策”原则,逐条逐户核实具体情况,开展“一对一”个性化辅导,确保税收优惠应享尽享,让政策红利直达每个纳税人缴费人,助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