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兵一起过中秋

2021年09月23日 11:49   来源:天山网

  徐鑫堃向老兵敬礼。

  一老一少同框话变化。

  天山网讯(通讯员涂雪芬摄影报道)9月21日,与抗美援朝老兵付正忠一起欢度佳节,让乌鲁木齐市华兵实验中学附小三年级四班的徐鑫堃和黄乐佳两位小同学非常开心、激动。他们以此表达对“最可爱的人”敬仰之情。       

  付正忠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今年已90岁高龄。老人身板硬朗、精神矍铄、声音洪亮。听老人讲述过去的故事,一直是两位小同学的心愿。在中秋节这天,两位小同学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了付正忠老人家中。     

  老人热情地接待了两位小朋友。付正忠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两位小同学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里的点点滴滴。老人的讲述深深吸引了两位小同学。付正忠同时把历史和现实结合起来,谆谆教导两位小同学。付正忠说,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就要好好珍惜时间,努力学习,长大为祖国做贡献!

  徐鑫堃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面对困难,奋勇向前,长大后立志奉献社会!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