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和田文旅产业新发展——新疆和田南疆首个水上大型综合游乐园正式开园

2021年08月28日 21: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和田市8月28日电(记者毛卫华)“真是没有想到,在中国最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的边缘有这么大一个水世界,实现了我们不去几千公里之外的海洋边就可以享受海洋的世界。”新疆和田市民吐尔洪买买提说。

  8月28日上午,位于“中国玉石之都”新疆和田市的青少年科普探索基地-欢乐水世界正式开业。该项目是新疆南疆地区围绕“旅游+”新型研学探索的首个以亲水教育为主题的大型水上游乐园。

  和田青少年科普探索基地总建筑面积95617.44㎡,是集“游、乐、学”为一体的研学教育基地,其中和田欢乐水世界建筑总面积15933.45平方米,为目前南疆最大的室内综合水上乐园。

  “和田历史悠久,文化积淀丰富,民俗风情浓郁,是发展旅游的胜地。为了进一步优化和田地区旅游产业布局,提升当地旅游承载能力,推动旅游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丰富当地文旅体验项目,大交建体系“三驾马车”同步发力,在和田地委行署、和田市委的全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旅游目的地-和田青少年科普基地,历时三年,终于迎来基地内的欢乐水世界项目正式开业。该项目是新疆文旅投重点打造的“交通+旅游+教育”的新业态示范项目,填补了和田地区没有室内水上游乐园的空白。”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宏江说。

  “和田青少年科普探索基地以打造专业的、有针对性的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为方向,以创建精品文化旅游景点为发展目标,大胆探索“旅游+”新发展模式,把基地打造为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立足南疆地区,辐射全疆乃至全国的一站式综合旅游度假目的地,将和田欢乐水世界打造为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的戏水天堂。”新疆和田交建旅游宾馆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光星说。

  作为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首个水上娱乐业态,欢乐水世界拥有多项高品质水上游乐设施,有比拟真实汹涌浪潮的海浪池、惊险刺激的滑板冲浪、随波逐流的漂流船、拥有无穷探索乐趣的儿童互动水寨等八大体验项目。园区以海洋为主题,结合热带滨海度假景观特色,将创意景观环境与互动戏水相结合,并保持四季恒温,为居住在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的孩子们提供了近距离学习接触海洋文化的场所,同时也为南疆地区新添一处高品质旅游度假目的地。

  “和田欢乐水世界历时三年规划,打造了八大网红主题项目,在试营业期间,就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喜爱和关注,每天有众多游客前来体验游玩。”徐光星说。

  和田欢乐水世界的建成,不仅给沙漠腹地的孩子们提供了与水亲密接触的机会,还成为当地脱贫的重要手段。目前,和田欢乐水世界已吸纳当地150多名贫困户就业,待和田青少年科普探索基地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将带动当地500余名低收入群体就业增收,对和田当地旅游产业、教育产业、经济产业以及就业创业、乡村振兴有着显著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除当天开业的欢乐水世界,和田青少年科普探索基地内的青少年科普书城、青少年国学培训中心、青少年科学探索基地、青少年职业体验馆等也在筹备中;同时,基地内相应的配套设施如游乐、购物、餐饮等产业也将陆续启航,为和田地区文旅产业发展提供新动能。开业当天,吸引了和田当地及邻近县市众多游客前来体验游玩。

  据悉,持续十日的首届水上电音节也将同步举行,水上运动会、小精灵梦幻王国、麦西来普嘉年华、夏日青春摇滚在水世界园区燃情上演,为和田带来鲜活、热烈、蓬勃的气息。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