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殡葬服务中心打造建党100周年主题智慧有声党建学习室

2021年08月21日 17:3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丁玲玲摄影报道)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雄浑至伟,一百年风雨兼程,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乌市殡葬服务中心紧紧围绕自治区工作部署和乌鲁木齐市工作思路,按照乌市民政局党组工作要求和部署,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广泛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并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和活动内容,号召全体职工学党史、听党话、立足岗位实际,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百年党史书写着苦难辉煌和惊世奇迹,记录着光辉理论和宝贵经验,彰显着信仰之美和真理力量,见证着初心使命和崇高精神。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有声有色”,乌市殡葬服务中心联合喜马拉雅,一同打造了以“学党史,听党话”为主题的建党100周年智慧有声党建学习室,通过扫码可以在线学习党的一大到十九大会议的召开情况、重要内容和历史意义,用声音全方位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

  此外,配合智慧有声党建学习室,乌市殡葬服务中心还打造了一套智慧党建学习系统,在智慧有声党建学习室内配备了耳机、音箱等设备,将党建知识有声化,利用二维码等技术,变传统“文字墙”为“声音墙”,实现“扫码即听、想学就学”,通过数据管理和更新,搭建党建学习和管理的智慧化平台。

  智慧党建学习系统分为党史故事、党务问答、党员读物、党章党规等八大块内容,用广大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喜闻乐见的形式,丰富学习场景和学习载体,依托喜马拉雅大数据平台优势,及时把握学习热点,更新学习内容,提高党员教育水平。

  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最强的正能量,乌市殡葬服务中心打造新型智慧党建学习模式,使全体干部职工积极主动投身于党史学习和党建知识学习之中,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士气,为乌鲁木齐市百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民的服务!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