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县吐古其乡尤喀克苏盖特艾日克(11)村开展端午节联谊活动

2021年06月13日 16:5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彭森鹏 冉祥锋摄影报道)为进一步弘扬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干部群众之间交流互动,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新疆大学驻喀什地区叶城县尤喀克苏盖特艾日克(11)村工作队组织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开展“浓浓端午情 永远跟党走”迎端午包粽子活动。村支部书记米日古丽·努尔买提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以及端午节的习俗。

  活动现场,桌子上早已备好了包粽子的材料,粽叶、糯米、蜜枣、花生、核桃仁、葡萄干以及扎绳等。“先拿一片粽叶把它卷起来,窝一个角,这样米就不会漏出来……”工作队队员给大家分享着包粽子的经验,现场充满着欢声笑语。一片片粽叶,一粒粒糯米,在大家手中不一会儿就变成了一个个粽子。

  通过这次活动,拉近了工作队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干部群众之间的感情,促进了民族团结。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