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新疆水协在西柏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10日 17:4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晓红摄影报道)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激发前进之力。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城镇供排水协会(简称新疆水协)秘书长张俊林带领会员单位党员代表十余人在西柏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红色教育基地——西柏坡。

  新疆水协秘书长张俊林一行先后来到西柏坡纪念馆、西柏坡廉政教育馆、国家安全教育馆、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等。

  西柏坡,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享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美誉,党中央和毛主席在这个小山村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一张张图片、一幅幅文字、一件件革命文物,记录了那段振奋人心的历史。

  在中共中央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党员代表们列队,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新疆水协部分党员在西北坡重温入党誓词。

  在中共中央旧址,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毛泽东曾经伏案起草数百封电报的办公桌,以及党中央指挥了多次重大战役的中央军委作战室等。

  参观现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西柏坡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以安全优质供排水保障积极服务于新疆地区的城市和经济社会发展。来自塔城市自来水公司的党员代表王远强表示,今天的参观学习让他受益匪浅。他说,要以西柏坡精神为引领,持之以恒做好新疆城镇供排水事业,展现新时代水务人的风采,完成一代人的历史使命。

  新疆水协秘书长张俊林表示,协会希望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会员单位进一步坚守初心、坚定信心、勇担社会责任,继承和发扬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做出新时代水务人更大的贡献,为建党一百周年交上一份优秀的答卷。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