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花开新边疆】种植能手阿迪力·斯迪克的“反转”人生

2020年10月27日 13:20   来源:天山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23日电(李梦婷)今年27岁的阿迪力·斯迪克家住新疆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他说自己最近的梦想是拥有人生中第一辆小轿车。阿迪力话语中透露着自信,代表着这个梦想并不遥远。然而若是在4年前,旁人一定会嘲笑他口出狂言。

10月22日,阿迪力·斯迪克在自家大棚中忙碌。新华网 焦鹏摄

  阿迪力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在喀什深喀农业示范园区打工,于2015年实现脱贫。脱贫后日子过得比从前好很多,但阿迪力心中并不满足于当时的生活状况。

  打工期间,阿迪力勤奋工作,抓住一切机会主动向种植大户学习种植技术,积累种植经验。2018年,他终于自己当起老板,承包了两个大棚,用来种植茄子、黄瓜、芹菜、西红柿等,当年年收入达到3.5万元。

10月22日,阿迪力·斯迪克在大棚查看种植的茄子。新华网 焦鹏摄

  越干越起劲的阿迪力今年将大棚增至4个,预计收入可达7万元以上。丰富的种植经验使得他也成了当地的种植大户、致富带头人。

  有了存款,阿迪力购买了两台拖拉机,大棚不忙时,他就会开着拖拉机去别家地里干活,为家庭添一笔收入。

  “现在我们一家三口已经住进120平米的大房子,生活质量越来越高。”阿迪力高兴地说。

阿迪力·斯迪克拥有两台拖拉机。新华网 焦鹏摄

  5年间,阿迪力不仅摘掉了贫困的帽子,还凭借敢想敢拼的精神,拥有了让大家称赞的“反转”人生。 

[责任编辑:张媛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