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好网民 传递正能量】最美护士——热依汗古丽 · 买买提明

2020年09月15日 16:43   来源:天山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白衣天使”在这场直面病毒的较量中,无私无畏奋战在抗“疫”一线。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位戴着燕尾帽的“最美护士”。

  走进和田市维吾尔医医院体检中心办公室,护士热依汗古丽·买买提明正在核对市民的体检资料,有着十年工作经验的她专业技术精湛,业务能力突出,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体检者的心理恐惧。3月中旬,为助力复工复产,作为体检中心护士长的她,和医务人员们一起紧锣密鼓地开展健康证制证工作,一天最忙的时候能制证500多张。

  热依汗古丽·买买提明告诉记者:“我在这个单位工作有十年了,这十年间也接触了很多的患者,尤其是这次疫情期间,我和我的同事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疫情后复工复产期间,我和我的同事又参与到为各行业从业者办理健康证的体检工作中。我为我的职业感到骄傲,接下来我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医务人员。”

  和田市维吾尔医医院体检中心副主任艾力·斯拉吉说:“热依汗古丽平常工作认真踏实,在疫情期间,工作表现也非常积极,3月份的时候各行业从业者来我院办理健康证,那个时候我们工作非常繁忙,经常加班加点,作为护士长的热依汗古丽也带领护士们加班加点地在工作,是医务人员学习的榜样。”

  “恪尽职守,服务人民”是热依汗古丽·买买提明的铮铮誓言,她以行动践行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者仁心。(作者:张雁超)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