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好网民 传递正能量】脱贫靠自强 致富靠奋斗

2020年09月15日 16:18   来源:天山网

  一个人脱贫不算真正脱贫,大家一起脱贫才是真的脱贫!在这场脱贫攻坚战役中,涌现出一批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带头脱贫的先进典型,和田市夏玛勒巴格片区阿热勒村村民麦丽克扎提·艾麦尔就是其中之一。

  和田市夏玛勒巴格片区阿热勒村的一家小裁缝店,几位妇女正在缝纫机前忙着赶做订单。她们凭借自己勤劳能干的双手和一股韧劲华丽转身,闯出自己的一番事业,还带领同村的妇女共同致富。

  村民麦丽克扎提·艾麦尔家里上有老下有小,一家人的生活很拮据。2017年,她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工作队干部和村干部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她从小热爱缝纫,也会裁剪技术。在工作队干部的帮助下,她申请了5万元扶贫小额贷款,从附近的厂里借了两台缝纫机。经过精心准备,她的裁缝店开业了。

  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现在麦丽克扎提·艾麦尔每个月能接五六十件衣服的订单,成了村里有名的巧手裁缝。她说:“现在在我店里上班的员工有5位,我计划后期再凑些钱,扩大店的经营规模。”

  和田市夏玛勒巴格片区阿热勒村村民海尔尼萨·艾合买提说:“我以前上班的地方很远,自从麦丽克扎提的店开了以后,我就在这里上班了。这里离家近,月收入稳定。我以后要更加努力,通过勤劳的双手赚钱养家。”(作者:阿迪拉·玉素甫)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