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好网民 传递正能量】一份71岁老人的入党申请书

2020年09月14日 17:13   来源:天山网

  2020年4月29日,对于已经71岁的和田市吉亚乡亚吐格曼村村民萨杜拉·伊敏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在当天召开的村“两委”、党员、积极分子和驻村工作队参加的集中学习会议上,他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萨杜拉·伊敏说:“入党是我唯一的愿望,在我71岁高龄的时候,能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我非常高兴,非常激动。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访惠聚'工作队的带领下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棚圈里还有十多只羊,两头牛。”

  萨杜拉·伊敏于1949年12月出生,年轻时他当过老师,60年代担任生产大队小组长,70年代申请过加入党组织,但未能如愿。多年来,老人心里始终有入党的愿望,始终努力用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2019年1月24日,萨杜拉·伊敏写了人生的第三份入党申请书,人老心不老,他觉得自己还能胜任党组织交给他的任务,入党是他一辈子的心愿,最后他将入党申请书交到了和田地区税务局驻和田市吉亚乡亚吐格曼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吾布里艾山·吾布力哈斯木的手上。

  吾布里艾山·吾布力哈斯木说:“萨都拉·依明同志给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让我很感动。他入党申请书里最后一句话写的就是‘带领群众如期脱贫、巩固脱贫成效,不给国家添麻烦,带领群众奔小康’。”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经过研究、考核、入户走访,2020年4月29日,确定他为入党积极分子。 

  得知这个消息萨杜拉·伊敏非常高兴,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老伴儿和女儿。虽然还不是正式党员,但老人热爱党、跟党走的思想从未改变。他说:“今后我会和村里其他党员一起肩并肩,努力完成党的各项任务和指示,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带领村民奔小康。”(文/图:阿依努尔·奥斯曼)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