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好网民 传递正能量】说说我的班主任——我们的女神努尔古再丽 · 艾则孜

2020年09月14日 16:28   来源:天山网

  我们班的班主任叫努尔古再丽 · 艾则孜,长得好看又善良,我早就想好好夸一夸她,于是抓住了这次机会。

  长得无可挑剔

  她长得很可爱。可能“无可挑剔”这个词确实有些夸张,毕竟没有谁能拍着胸脯保证自己长得十全十美,但她就是可爱,我们就是觉得她长得很好看,这没办法。她主要尝试过一种发型——披肩发。虽然怎么都很好看,但说实在的还是梳起来更好一些,满满地洋溢着青春的活力,让人一看就感觉活力四射、热情满怀。

  讲课激情昂扬

  上面说到她有活力,那就接着这个说。她很年轻,年轻的好处就是你听她讲课永远不会犯困。努老师授课的化学18-1、2班同学说,她的课堂不仅知识点总结全面,而且还包含着丰富的课外知识。她上课总能想出各种各样的新方式来抓住我们的注意力。比如说,她上课喜欢用一条龙接力的形式让我们回答问题,这时候我不信还会有人敢走神,因为你既要注意你身前或者身后的人回答了哪个问题,又要让大脑飞快地运行去迎接你即将回答的那个问题,啧啧,真是刺激。

  玩得花样翻新

  年轻的老师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和我们几乎不存在代沟,无论如何都能和我们玩儿在一块儿。她的班会课几乎就不存在让我们安安静静坐在自己座位上而她站在讲台上一本正经地说教的情况,每次的班会课都是我们一周中最快乐的时光。

  拿其中一次来说,她为了让我们每个同学绽放自己的光芒,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小平台,让我们每个人都在同学们面前展现了自己的特长,让同学之间有了更深的了解。还有一次,她为了培养班级凝聚力,组织我们在班会课上做了一个小游戏,全体同学都参与其中,深深体会到了团结的重要性。

  管得尽职尽责

  她玩归玩、闹归闹,但身为班主任,她必须学会管教我们。也许你会觉得她年轻,会觉得她不适合做班主任,会担心她没法管理好我们这一群活蹦乱跳的“小屁孩”,但是她真的做到了,打败了所有的不可能,你不信?看看我们班同学脸上洋溢的笑容,再看看我们班傲人的成绩,都是她排除万难在众老师的帮助下一手打下的“江山”。

  因为年龄差较小,我们做任何偷懒的事,她都可以发现。照她的话来说,是我们想做的事她都做过。除了耐心沟通,细心引导,面对我们一而再,再而三地犯错,她也是非常严肃的,发起脾气来也真是令人害怕。实际上,我们都知道老师是为了我们好,不偷懒,态度端正,对自己负责,才是老师真正的用意。

  我们班同学这样说

  努老师是我的大学班主任。每周都可以上一堂受益匪浅的班会课,这堂课您不仅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也更加的走进了学生的生活,她从生活中每一件小事入手,深入的了解学生的日常生活,并给予学生最大的帮助。有时候离别后的相遇也许才是最真挚的感情,我期待开学的相遇,在您做我们班主任的这段时间,让我明白了什么是为人师表。您兢兢业业的为每一个同学付出所有,奉献自己。之前我感冒住进校医院。真的特别感谢老师直到现在一直记得老师对我的恩情,是您一次又一次的关怀。是您对我无私的爱。我一直铭记于心。由于疫情我只能多陪陪自己身边的父母也许是对老师教导最好的安慰,这次疫情让我知道了是您,我们敬爱的班主任老师一直在学校坚守岗位,这份恩情学生没齿难忘,我也知道了人间自有真情在。老师帮了我不知道多少次了。我一直感恩于心间,就连生活中索求您帮助对您说过的那些言语您也一直挂在心上,除了父母。没有人真正这么对待学生,我在最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是您一次又一次的关怀。我作为一个男生心里酸酸的,却印刻了感恩的初心。疫情阻挡了空间的距离,但是它不能阻挡您对学生的关爱,每一天的健康打卡填表在您的组织下有序进行,定期的联系学生工作,您无疑是做到了相当出色。正是有了您对我们的这份厚爱和关心,才有了班集体的团结向上。单单这次的实习工作安排,您细心认真,让每一个学生感到了您最贴切的问候。尤其是对疆外学生的关心,在我们这个班集体,老师的品质早已深入人心。

——杨涛

  别人都说,上了大学能见到班主任面的时候非常少,有可能就是学期开始和结束。可我们班主任不一样,我们每天基本上都能见到她,因为她很关心我们,总是时不时来看看我们,就是她这样对我们负责的态度一直深深感染着我们!让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近。

——李亚林

  敬爱的老师,是您打开我的双眼,教我去洞察这个世界。

  是您让我看到了自己不为人知的一面,让我去发挥我的专长。

  是您给我滋润了人生的哲理,让我在一次次错误的磨练中学会分析事物的本领。

  您给予我的知识点,却让我畅游在无限的知识的海洋中,让我更好地去实现人生的价值!

——马孟豪

  作者:张伟东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