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好网民 传递正能量】奎屯市举办“最美家庭”“最美母亲”颁奖典礼

2020年06月09日 17:22   来源:天山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2019年12月18日下午,奎屯市举办2019年度“最美家庭”“最美母亲”颁奖典礼,对自治区级、伊犁州级、奎屯市级“最美家庭”“最美母亲”予以表彰。

  “最美家庭”“最美母亲”评选活动由市妇联主办、市卫健委协办,奎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银萍出席颁奖典礼,荣获2019年度自治区、伊犁州、奎屯市“最美家庭”“最美母亲”的代表,女企业家代表、爱心妈妈、全市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参加颁奖典礼。

奎屯市妇联网上开展活动的公示截图

  活动中,江银萍致辞并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最美家庭”“最美母亲”的决定》。她说,奎屯市妇联在市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聚焦主责主业,凝心聚力、主动作为,推动新时代妇女工作迈上新台阶,妇女事业取得新发展。希望受到表彰的“最美家庭”“最美母亲”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向善向美,让弘扬家庭美德、追求和谐友善、创造幸福生活的美好旋律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经久不衰地传唱下去,使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真正成为引导群众自觉接受家庭道德教育、提升家庭文明程度的实践过程,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妇女和妇联组织新的更大贡献。

表彰活动现场。

  颁奖典礼通过现场颁奖、播放最美家庭和最美母亲短片、互动采访的形式,让观众近距离倾听“最美家庭”“最美母亲”的感人事迹。初心不改、热心公益,投身养老事业回报社会的张云家庭,三次因工作延迟婚礼的税务夫妻刘钢家庭,曾经历过战争洗礼、多次立功受奖,被誉为“救人达人”的84岁马海龙老人家庭,还有戈壁母亲代表人物郝素玲……每一个故事都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反响,雷鸣般的掌声一次又一次在现场响起。颁奖典礼呼吁更多的家庭用实际行动,争做传统美德的传承者、核心价值的实践者、道德规范的传播者和最美家庭的建设者,以实际行动促进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会和谐。

  (2019年12月20日发布于奎屯零距离)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