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武汉,我们来了!》

2020年05月18日 11:15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武汉,我们来了!》  作者:鲁迅美术学院 刘欣宇

  2020,岁在庚子,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中华大地,将每一个中国人卷入这场史无前例的抗疫战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九州大地14亿英雄的人民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携手迎战,取得了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阶段性重大胜利。当前,全球疫情加速蔓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艰巨繁重,抗疫防疫战斗仍在持续。

  “春暖花开会有时”——全国高校“抗疫情”平面设计主题展,是新疆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采取“线上”形式举办。展览聚焦“强化显政,坚定战胜疫情信心”这一主旨,深入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宣传各地联防联控措施成效,向各界传递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坚强信念,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本次展览展出的近200幅作品,由《艺术与设计》杂志社推荐,分别来自中央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等二十余所全国各地高等院校。这些创意海报作品以宣传画创作为主,设计者以“画”为武、以“艺”为锋,通过平面设计、手绘等艺术表现形式,生动讲述抗疫防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讴歌抗疫防疫前线涌现出的英雄人物事迹,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激发爱国热情、凝聚社会力量,引导群众增强抗疫信心、坚定必胜信念。

  展览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艺术与设计》杂志社共同主办,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新疆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和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学院协办。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