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集团荣获第十四届金圆桌奖

2020年01月14日 18:0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 112日,第十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金圆桌奖在京举行颁奖仪式,新兴际华集团等11户企业荣获金圆桌奖“公司治理卓越企业”荣誉称号。 

  “金圆桌奖”是一个纯公益性质的奖项,秉持客观、公正、非商业化的原则,由《董事会》杂志主办、各省市上市公司协会协办的颁奖会,也是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的高峰论坛。财经界对此好评如潮,有报道把“金圆桌奖”媲美“中国财经界奥斯卡”。自2004年举办第一届中国上市公司“金圆桌奖”以来,该颁奖会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了十四届。本届颁奖会首次面向中央企业集团设立“公司治理卓越企业”,新兴际华集团、中国诚通集团、中国工商银行、中国中车集团、中国电建集团等获殊荣。

  中国中铁董事长、党委书记李长进、国务院国资委资本收益局局长李冰等作主旨发言。集团董事会秘书刘其先受集团领导委托,代表获奖企业群体发言。

  新兴际华集团作为上轮军改的产物,是从军队走出的第一家世界500强企业,60%以上的资产和人员进入新兴铸管和际华集团两大上市公司,分别称为“军队第一股”和“军需第一股”,是全球最大的球墨铸管和军需后勤企业。多年来,在国资委等部委领导下,新兴际华集团总部通过深化落实董事会行权试点,成为全国第一家由董事会成功选聘总经理的的中央企业。对旗下两大上市公司主要通过股东代表制、外派董事合议制,依法合规行使控股股东权力,既有效实现了集团战略管控,又真正确保了上市公司的独立运营。集团将以入选新一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两级法人董事会建设水平,为中国式法人治理作出有益探索。

  据悉,新兴际华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曾获得第五届金圆桌奖。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