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停车难!乌鲁木齐这些地方设置了5655个限时临时停车泊位

2019年07月19日 09:3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乌鲁木齐市将在四个中心城区75条巷道设置5655个限时临时停车泊位。这是记者昨日从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了解到的。

  为加快推进停车设施建设、缓解交通压力,有效增加停车泊位供应,乌鲁木齐市明确今年继续实施“泊位工程”。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会同乌鲁木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乌鲁木齐市交警支队,对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高新区(新市区)机动车道路侧停车资源进行勘验核定工作。

  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市政设施管理处处长李俊说,根据城市交通发展形势,统筹协调静态交通与动态交通的关系,本次现场勘查范围选定为我市四个中心城区停车矛盾突出的医院、商圈、学校、住宅区等周边支路巷道。

  按照《城市道路路内停车泊位设置规范》相关标准,共勘验75条道路,拟设置5655个泊位。

  那么这些道路泊位都在哪里呢?

  答案即将揭晓

  天山区11条道路,即果树巷道路东侧、碱泉二街支一巷道路东西两侧、富康街北三巷道路东西两侧等,拟设置1083个泊位

  沙依巴克区21条道路,即老满城街道路北侧、阿勒泰路西三巷道路北侧、和田街道路西侧等,拟设置1587个泊位

  高新区(新市区)31条道路,即新城巷东侧、高新街南北两侧、江苏东路北一巷道路两侧等,拟设置2276个泊位

  水磨沟区12条道路,即新民东街南侧、青翠巷南北两侧等拟设置709个泊位。

  同时,根据不同服务对象的需求分别制定不同的管理方式。例如,为便于市民接送学生,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设置免费即停即走限时临时停车泊位;针对老城区住宅小区无配套停车设施、停车矛盾突出的问题,设置夜间限时临时停车泊位;在医院、大型商超、市场周边,设置24小时临时停车泊位,规范停车秩序,确保动态交通畅通。

  “这样的做法实在太好了,很人性化。”市民刘莉莉说,有时候去医院、商场停车位紧缺,路边又不能停放,设置了临时停车泊位,就方便多了。

  对于24小时临时停车泊位、夜间限时临时停车泊位的收费标准,乌鲁木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根据道路所处不同地段,制定不同收费标准。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