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五月霍尔果斯口岸进口哈萨克斯坦冷冻鱼同比增长15倍

2019年06月20日 18: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17日电(记者白佳丽、顾煜)在繁忙的新疆霍尔果斯公路口岸,来来往往的大货车络绎不绝,海关关员正在监管库对一批冷冻鱼进行查验,这些冷冻鱼均产自哈萨克斯坦,包含狗鱼、鲈鱼、鳊鱼、梭鲈鱼等多个种类。

  据霍尔果斯海关统计,2019年1-5月,霍尔果斯口岸进口哈萨克斯坦冷冻鱼共计975.58吨,货值约1000万人民币,进口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倍。

  哈萨克斯坦进口冷冻鱼均为野生捕捞,品质优良,在国内市场具有很强竞争力。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入,我国与中亚国家贸易往来愈加频繁,哈萨克斯坦进口冷冻鱼供货渠道逐渐畅通,国内消费市场日趋成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国内消费者餐桌上。

  霍尔果斯市中联海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叶志仁说,公司今年前五月共从哈萨克斯坦代理进口冷冻鱼约540吨,进口后运往乌鲁木齐,深加工后销往全国各地。

  叶志仁说,预计今年进口哈萨克斯坦冷冻鱼1000吨以上,“海关提供了‘预约通关’‘随到随检’等便利措施,不仅通关快速,货物品质不受影响,还节约了大量的仓储物流费用。”

  在“一带一路”建设的推动下,霍尔果斯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节点,区位优势日渐凸显,经过这里往返中亚国家的货列持续增多。

[责任编辑:张媛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