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动物日:科普教育活动在海南热带野生动物园举行

2018年10月05日 16:3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世界动物日:科普教育活动在海南热带野生动物园举行

  人民网讯 10月4日,国庆长假第4天,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亲子游、自驾游持续火爆,再迎客流高峰。今天也是第87个世界动物日,以“我爱动物,动物爱我”为主题的科普教育活动在海南热带野生动物园举行,众多前来游玩的市民游客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科普活动十分丰富,既有保护动物万人签名,又有大熊猫、犀牛、穿山甲、大猩猩东北虎等濒危动物图文科普展,濒危动物有奖科普问答和湿地·流动博物馆活动。游客被展示的科普图片和解说吸引,纷纷驻足,并详细了解有关内容。

  此次科普教育活动旨在宣传爱护动物、尊重动物,正视和善待与人类息息相关的动物,让公众意识到动物对人类社会所做的贡献,推动人们以负责任的态度关怀动物,保护动物的权益。

  “世界动物日”当天,海口秀英区团委、秀英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在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开展“湿地·生命流动博物馆”活动。通过志愿者向游客市民开展湿地科普宣传,发放《湿地保护管理条例》,详细讲解湿地公园的地理位置、建设情况、动植物保护、湿地作用等内容,着重讲解了湿地保护的重要性,让前来游玩的游客了解大自然,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游客对湿地保护知识的了解,使之在日常生活中更加重视湿地保护,主动参与到湿地保护的行动中来。

  “湿地·生命流动博物馆”展览出生活在湿地中的动植物等景观,以及濒危动物图片展,来提高市民对动植物的认识,增强市民保护动植物的意识。活动现场设置动物标本展台、悬挂横幅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加深市民游客对环境及动植物保护的认识,激发市民游客提高“守护湿地、保护动物”的意识。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建园22年来,一直致力于野生动物的救助工作,并于2016年与海口市林业行政执法支队共同成立了海口市陆生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至今已救助了300多头(只)。“本次恰逢国庆长假,游人众多,园区借此机会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广大游客宣传动物保护知识,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野生动植物行动中来。“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园长陈有为说。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局、海口市林业行政执法支队、海口旅游景区协会指导,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主办,海口市陆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共青团海口市秀英区委员会、秀英区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协办。

[责任编辑:张媛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