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开展航空气象英语学习交流

2019年02月28日 16:0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孙少明报道)2月20日,新疆空管局气象中心组织预报员前往培训中心开展了气象英语学习交流。

  结合近期民航气象中心即将在新疆空管局气象中心、东北空管局气象中心开展与俄罗斯危险天气协同试验,以及今后的实际工作要求,提高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气象监视台协同发布SIGMET的英语会商预报员英语口语能力,提高跨境区域的SIGMET的准确性。

  交流中,新疆空管局气象中心副主任杨晓东介绍了此次预报员英语培训调研的背景和意义,以及预报员的实际英语水平和实际工作需求。新疆空管局气象中心预报员实地观摩了培训中心英语语音教室,结合制定航空气象英语学习计划内容以及学习方式进行了交流,并积极提出针对性建议。

  此次英语学习交流,一方面使气象英语更加贴近一线实际运行需求,另一方面在于激发预报员学英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从而切实提高预报员的业务英语水平,为即将在气象中心预报开展与俄罗斯危险天气协同试验筑牢基础。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