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代表队在“振兴杯”全国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9年01月29日 18:19   来源:天山网

“振兴杯”全国技能大赛颁奖现场。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江摄影报道)2018913日,经过为期两天紧张激烈的比拼,“振兴杯”全国技能大赛在沈阳落下帷幕。代表新疆参赛的来自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3名钳工,段胜利、张涛、陈祥洪分别荣获钳工比赛的第101114名的好成绩,来自中油(新疆)石油工程有限公司的2名焊工获得优秀奖。

  “振兴杯”技能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举办的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为国家级一类大赛,旨在引领广大青年员工弘扬工匠精神、提高职业技能、投身岗位建功,为青年工匠提供展示精湛技艺的舞台。

  每届比赛选取表现优异的前20名选手,由共青团中央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进行资格认定。“振兴杯”自2005年举办以来,到本届已是第14届,在青年员工中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果。

  本届大赛突出“青春建功新时代,青年展现新作为”的比赛理念,是“振兴杯”诞生以来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比赛环节监督最严的一届。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中央直属企业共73支代表队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比赛。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