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科技金融创新发展 服务实体经济

2018年12月07日 14:20   来源:天山网

 2018年10月31日,由新疆银监局授牌的北京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长春路科技支行开业。

  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日益兴起,2018年北京银行乌鲁木齐分行积极探索科技金融服务全新模式,助推新疆科技型企业发展,助力小微企业壮大。  

  10月17日,新疆首款知识产权风险补偿信贷担保业务——北京银行乌鲁木齐分行“知疆通”产品成功发布。该产品是北京银行乌鲁木齐分行为新疆科技型企业量身定做的专属产品,该产品将专利技术质押、政府增信、银行融资、政府贴息等多个元素有机结合,积极推动新疆科技企业以知识产权撬动融资,是充分发挥政府增信杠杆作用的融资合作新模式。

  与此同时,北京银行乌鲁木齐分行积极打造科技金融专属机构和专业服务团队。10月31日,北京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长春路科技支行开业。该支行将立足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不断完善科技金融服务,通过“知疆通”、“成长贷”、“小巨人”等系列特色金融产品,为新疆科技型企业提供绿色审批通道和特色化的科技金融服务,进一步支持新疆企业发展壮大。

  据统计,截至目前,北京银行在全国支持了超过12万家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累计投放2万亿元,带动数百万人就业。其中,累计为23000家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资金超过4000亿元,先后4次荣获银保监会授予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称号。

[责任编辑:林庆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