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亲切的关怀 巨大的鼓舞

2018年10月23日 18:40   来源:新疆日报

  3月10日,是新疆代表团的一个大日子,也是新疆各族人民欢欣鼓舞的好日子。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看望各族代表、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使新疆各族人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这是总书记又一次面对面指导新疆全面工作。这一重要讲话,是总书记对新疆工作重大战略部署一脉相承、一以贯之的系统思考,是我们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前进道路上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奋发有为推进新疆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总书记亲切的关怀,温暖新疆各族儿女的心田。新疆的稳定发展、民族团结、民生改善,无不牵动着总书记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强调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多次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新疆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进行部署。从亲赴新疆考察指导工作,到召开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确定了我们党在新形势下的治疆方略,提出集全党之智、举全国之力谋划和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出台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和措施;从鼓励尉犁县兴平乡达西村党支部要像吸铁石一样把乡亲们紧紧凝聚在一起,到亲笔题写“建设美丽新疆 共圆祖国梦想”贺匾;从亲切接见库车“刺绣两姐妹”等基层民族团结优秀代表,鼓励各族群众要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国家统一,到亲自给库尔班·吐鲁木大叔的女儿托乎提汗·库尔班回信,勉励库尔班大叔的后人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模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对新疆各族人民倾注了大量的心血。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历历在目、温暖备至,新疆各族人民时刻铭记在心。

  过去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自治区党委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广泛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深入推进“访惠聚”驻村工作、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以持续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暴恐犯罪等,极大促进了总目标的贯彻落实。事实证明,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坚决执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就能够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凝聚起团结的伟大力量,朝着既定目标阔步前进。这是经过实践得出的最宝贵经验。

  总书记深切的期待,鼓舞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斗志。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过去一年新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推进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引领,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基础,以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等为重点,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巩固民族团结,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总书记对下一步新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着眼于新疆实际,把准了新疆稳定发展的深层问题。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如阳光雨露,为新疆各族人民倍添了光明和希望、信心和力量,我们唯有团结一心、继续奋进,方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坚定清醒的政治意识、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绝对忠诚的核心意识、积极主动的看齐意识,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按照“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不断改善民生,增进各族人民福祉,不断开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新的使命,开启新的征程。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热爱党拥护党跟党走的强大信心,必将深化为全区各族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奋斗实现总目标的不竭动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勇于担当、踏实苦干,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地办好,咬定青山不放松,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林庆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