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关工委扎实开展十九大精神宣传宣讲活动

2018年06月11日 17:4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 新疆昌吉州关工委高度重视十九大精神宣传宣讲工作,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宣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安排宣讲工作。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本着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点的精神,州关工委班子及时组织了多次集体学习,并要求班子成员积极自学。

  根据州党委的安排,积极研究讨论学习贯彻宣讲十九大精神的问题,并于2017年11月17日制定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州关工委率先做起,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召开州关工委宣讲团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通过学习讨论,提出了宣讲重点和相关青少年特点的宣讲专题,决定要深入乡村、社区、企业进行宣讲。组成了由主任、常务副主任、原常务副主任、一名作家等6人组成的宣讲组。在分专题认真备课的基础上,第一阶段宣讲从2017年11月开始到12月25日截止,共宣讲39场,其中乡村25场,社区6场,企业8场,听众达5000余人。

  采取接地气的宣讲方式效果较好。宣讲组成员努力学习研究十九大报告,针对不同的宣讲场所、听众对象准备宣讲内容。各位退休同志用亲身经历、切身体会、典型事例,结合农村、社区、企业等方面的实际情况,针对基层干部、企业员工、农牧民群众、青少年群体比较关注的问题来讲,利用企业员工、农牧民的话来讲,进行互动,听众注意力集中,会场秩序井然,宣讲的效果较好。

[责任编辑:谢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