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畅想中国梦 中华文化我传承

全国少儿华语风采大赛石河子赛区朗读比赛圆满落幕

2017年06月20日 15:34   来源:八师石河子市关工委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志刚报道)全国少儿华语风采大赛,是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全国文化艺术人才库联合启动,面向全国中国小学生开放的盛大赛事。

    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发起了经典诵读进校园为主题的中国校园健康行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孩子的心田,引导他们成为积极、传承和发展中华传统文化的伟大事业,自觉的成为中国梦的坚定实践者!

    全国少儿华语风采大赛石河子赛区朗读比赛,是在八师石河子市领导的关怀下,由师市关工委和教育局主办,经过石河子工人文化宫全体人员的全力配合,于2017年5月拉开序幕。24所学校近500名小选手,经过了海选、初赛、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在比赛期间,小选手们尽情地展现石城军垦娃别样的风采!在6月17日的决赛中有三十名小选手脱颖而出,其中三小努尔阿燕等6名同学荣获一等奖,二小的桑开轩等10名同学荣获二等奖;二小的孙铭泽等14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文化,如同耀眼的星座,光耀了悠悠五千年。其中的许多精华,被代代相传,价值历久而弥新,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国学文化经典。它是古老文化的智慧结晶,是中国文化和中华精神形成的基本根源,也是我们应该生生不息传递的瑰宝。师市“文化宫”杯,全国少儿华语风采大赛,石河子赛区朗读比赛到此结束了。但孩子们却没有停止追逐梦想的脚步,他们中的优胜者经师市关工委报师市相关领导批准后,将代表新疆,于7月16日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届时他们将与来自全国20多个省,近200个城市及五个特别赛区,港、澳、台、加拿大和美国华人团体的孩子们同台竞技,展现石城军垦娃的风采!在这里,让我们共同祝愿北京总决赛圆满成功,期盼我们的小选手们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