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靓丽风景线——克拉玛依区“雏鹰追梦行动”特色教育活动

2017年06月13日 15:30   来源:克拉玛依区五老宣教协会

    天山网讯(通讯员朱建兵报道)“雏鹰追梦行动”特色教育活动是克拉玛依区“五老”宣教协会对青少年进行综合素养教育的有效途径之一,多年来的坚持不懈,使“雏鹰追梦行动”特色活动已经成为克拉玛依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克拉玛依市第十小学是“五老”协会最先入驻开展特色教育活动的小学之一,“五老”协会先后在此开办了箜竹班、书画班、葫芦丝班、小提琴班、维吾尔书法班等特色班。学校非常重视特色活动,今年“六·一”节前夕还在第十小学社团节开幕式上,大力推广与宣传特色班小学子们表演,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欢迎。学校对区“五老”宣教协会选派的“五老”们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他们教学认真,态度和蔼,教学质量高,对学校学生的素质教育帮助很大。

    据了解,第十一小学以前并没有很重视特色教育,通过参与几次活动以后,特别是参加了“五老”宣教协会组织开展的“童龄风采”系列活动中的戏曲比赛、箜竹表演赛以后,他们渐渐看到了“五老”特色教育的优势。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就由学校教务主任亲自主抓社团工作,2017年还将书法特色班作为突破口,让二、三、四和五四个年级的全部学生都参与到学习书法特色活动,使学校的特色教育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市第十一小学,第六小学、第七小学、第八小学、第九小学、第十小学,都借助“五老”协会的资源,大力支持开办特色班。据统计,克拉玛依区“五老”宣教协会在2013年传统教育的基础上,组织了有专业特长的“五老”教师针对实际情况,开创性的拓展延伸了传统文化特色教育项目,在区属各小学开办了具有传统文化的书法、绘画、器乐演奏、戏曲、舞蹈、箜竹、葫芦丝、朗诵、围棋、面塑、鼓号等 32 个类型的特色课。几年来,在小学共计开办了248个特色班,授课达6255课时,为辖区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