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关工委宣讲团深入乡镇开展民族团结主题宣讲

2017年07月10日 15:12   来源:吐鲁番市关工委

    天山网讯 为筑牢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根基,7月4日至7月6日,吐鲁番市关工委宣讲团深入亚尔镇英买力村、恰特卡勒乡拜什巴拉坎儿孜村、葡萄镇木纳尔社区等三个村(社区)开展以加强民族团结、争做“双语”学习模范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村干部、工作组干部、住村管寺干部、爱国宗教人士、返乡大学生以及当地村民,共计500余人听取了宣讲报告。

    吐鲁番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西克然木·吾甫尔致辞,强调了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教育各族干部群众要充分认识到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干部和宗教人士堡垒作用,加强双语和法制知识学习,提高法律意识,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法公民,积极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吐鲁番市关工委宣讲团讲师、原地区老龄办主任加马力丁·买买提在宣讲中详细讲解了吐鲁番的历史、现在和未来,告诉大家我们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我们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他结合农村实际,讲述了做好学双语和加强民族团结重要性,各民族都有优秀之处,需要互相学习、欣赏、包容,才能取长补短,不断进步,才能更好的发家致富。强调要加强青年人和孩子的思想教育,加强双语教育,因为只有视野开阔了,文化知识水平提高了,生活才会越来越好,这就是学习双语和加强民族团结的好处。如果没有知识文化、没有民族团结基本意识,就会缺乏起码的判断力,就会犯糊涂、做错事,有时甚至还会被一些坏人利用。

    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故事,从多方面讲述加强各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听了宣讲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团结一心,坚决与暴力恐怖分子做斗争,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要像珍惜自己生命一样维护社会稳定,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