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五老作用 做好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工作

2017年06月19日 15:09   来源:克拉玛依市关工委

    天山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民族团结从我做起”大宣讲活动的实施方案》(克团结办发〔2017〕2号)精神,发挥“五老”作用,扎实开展民族团结从我做起大宣讲活动,克拉玛依市委老干部局、市关工委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分别在市属的5个含内初班、内高班的中学进行了共计11个课时大宣讲,受众师生数1700余人。

    6月15日,市委老干部局、市关工委在市退休站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结会。自此,由“民族团结从我做起”大宣讲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基本结束。

    此次活动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领导非常重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木塔里甫·克力木亲自参加大宣讲启动仪式并讲话,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陶胜利亲自主持启动仪式并参与部分学校的宣讲组织工作。二是充分利用克拉玛依日报、市关工委网站等宣传载体进行活动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宣讲氛围。三是宣讲效果明显。原克拉玛依市教研所副所长艾孜买提·买木提力、克拉玛依区“五老”宣讲团布佐拉·伊明,分别以“不忘感恩,珍惜生活,立场坚定地反对‘三股势力’”、“信念坚定,维护稳定,让民族团结之花永远绽放”为题目,通过自身的经历、成长的过程以及维护民族团结、抵御“三股势力”的心得感受,向师生们讲述了民族团结的真实事例,以自身为榜样的力量激励着大家向先进学习。为了让孩子们更容易理解与接受宣讲中的内容,两位老师在每次宣讲后结合学生的实际对讲稿进行一次一次的修改,并通过平易近人的语气和简单易懂的语句积极和现场的孩子们互动,在有问有答的过程中,提升宣讲效果,每次宣讲过程中都会多次被学生们热烈的掌声打断。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陶胜利在小结会上代表市委老干部局、市关工委对两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与肯定,两位“五老”宣讲教师也主动请缨,希望有更多的机会继续为克拉玛依青少年的思想教育做更多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总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