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少年手拉手 各族儿童一家亲

2017年06月23日 19:03   来源:乌鲁木齐市关工委

    天山网讯 6月20日上午,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关工委联合二工片区管委会和六十户乡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城乡少年手拉手 各族儿童一家亲”联谊活动在科学北路社区“儿童之家”拉开帷幕,市、区两级关工委领导亲临现场,城乡各族少年儿童及家长近40余名参加此次活动。

    各族小朋友穿着漂亮的民族服饰,欢声笑语,聚集一堂。大家参观了有着悠久历史的红军师历史馆,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小朋友们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神情肃穆,仔细观看了展馆内展出的大量图片、实物和模型。来自新体社区的蒋羽涵小朋友说:“今天能和这么多的小朋友一起参观红军师历史馆,我很开心,我们一起接受红色教育,一起感受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通过一件件史实,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通过战争场景和文字描述引导小朋友们用心感受烈士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之后大家一起来到科学院标本馆参观,标本是如何制成的,肉苁蓉有什么作用,野狼偷袭猎物前的形态是啥样,你敢和雪豹面对面合影吗—走进科分院标本馆,这些问题的答案就可以听到、看到、感受到。长青社区王子丹小朋友同大家分享了爱护动植物、关心周围环境、珍惜自然资源等方面的心得。

    来自六十户乡 112 中学迪娜拉着母亲艾克德·艾买尔的手紧紧的跟在哈萨克族讲解员玛依拉的身后,生怕漏听了一句,迪娜说:“原来我们生活的地方还有这么多美丽的植物,它们为了适应自然环境,这么顽强的生长,我也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成为一名植物学家。”

    乌鲁木齐市关工委副主任童兆玲、办公室主任买丁茜和区关工委赵主任等领导为小朋友们赠送了书包、文化用品等礼物并合影留念。市区两级领导与城乡儿童、家长们共同品尝科学北路社区侨亚爱心食堂为大家准备的民族团结餐等民族美食,饭后孩子们一起来到科北社区“六点半课堂”体验科学小讲座,孩子们认真的看着小机器人在指令下做的动作,跟小机器人学英语,触摸静电仪器,孩子们不断与新结识小伙伴互相交流着,幸福洋溢在每个孩子脸上。

    六十户乡小朋友热情邀请二工片区的小朋友到绿丰园蔬菜基地体验采摘实践活动。大家兴奋的投喂了鸵鸟,观看了鸵鸟的舞蹈,品尝着亲自采摘的草莓,分享采摘的快乐。二工管委会王子丹小朋友抱着采摘胜利果实高兴地说:“认识了许多六十户乡民族小朋友,与他们结对子,相互协作共同采摘,即了解农作物生长过程,又体验小小农场主的快乐。”

    “城乡少年手拉手 各族儿童一家亲”活动开展,为城乡孩子提供交流交往交融的机会,城里的孩子走出去,农村的孩子走进来,积极引导各民族儿童认知社会,培养民族团结精神,更激发青少年的责任心和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同时加强了城乡青少年从小树立“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观念。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