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固本 党建促关建 开创工作新局面

鄯善县强化关工组织建设工作巡礼

2017年06月30日 18:55   来源:鄯善县关工委

    天山网讯(通讯员苏哲民 徐涛报道)近两个多月以来,为全面贯彻自治区关工委《关于填报全疆关工委相关数据统计表的通知》(新关办发【2017】1号)文件精神和吐市关工委《关于进一步在全市广大青少年中深入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吐市关发【2017】4号)及关于转发自治区关工委《关于填报全疆关工委相关数据统计表》的通知》(吐市关发【2017】5号)的通知文件精神,在县委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关怀下,鄯善县结合本县实际制定出台了《关于在全县健全关心下一代组织机构和完善有关工作机制体制的通知》文件(鄯关工委办【2017】1号)。为了把“1号文件”精神真正落到实处,县关工委精心组织人员在政法委、教育局党委、老干局、离退休工委的密切配合下深入全县各系统、各部门、乡(镇、场)、机关、企事业单位召开会议,通报情况,宣传动员,具体指导,跟踪督查,开创关工组织零创建。截止目前,共有24个党(工)委成立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20个党组(支部)成立了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小组,共成立关工组织244个。上述成立关工组织的部门和单位都呈现出如下特点:

    一是领导重视。都把这项工作作为落实总目标的重要举措。

    二是落实及时。都把这项工作与“两学一做”和“学转促”活动有机结合,召开会议,成立机构,建立档案,制定方案,拿出措施等。尤其是县人社局、县政法委、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工商局、国税局、地税局、东巴扎乡政府等落实文件精神立竿见影。

    三是把成立关工组织和“访惠聚”工作融为一体,对80、90、00后青少年与返乡学生的维稳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法制教育等统筹安排,整体推进。

    同时,县关工委还深入县纪检委、检察院、公安局、法院调查了鄯善县2014年—2016年国家干部中35岁以下人员违规违纪违法情况,作为宣传教育中的反面教材。

    鄯善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机构正在不断健全完善,我们将在国家、自治区、市关工委的青少年关爱教育方针指引下,在各级党政部门的坚强正确领导下,为使广大各族青少年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和把鄯善建成“平安、实力、美丽、魅力、活力、幸福”新鄯善团结拼搏、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健全和完善关工组织机构工作正在继续深入进行,目前还在石化和石材两个工业园区抓试点。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