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委老干部局对全市老干、关工工作开展调研指导

2017年06月26日 18:52   来源:伊宁市委老干部局

    天山网讯(通讯员何晓梅 张春春报道)为进一步推进老干部工作的扎实开展,提高伊宁市老干部工作水平,伊宁市委老干部局组织“五老”骨干成员成立老干部、关工工作专门调研组,自6月20日-23日赴20个乡镇(街道)、部分市直单位,对老干、关工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活动主要是对各单位老干部、关工工作的现状进行摸底,对各单位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建言十九大”两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找出老干、关工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补齐短板,加以整改。

    调研组通过与各单位分管老干、关工工作领导、专兼职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认真听取基层对开展老干、关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听取汇报、座谈讨论、询问了解、走访社区等形式,对基层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两项”待遇落实、老干部发挥作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关工组织机构、“两项活动”等方面情况进行调查摸底,了解掌握了大量细致、详实的第一手资料。对在调研过程中查找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向各基层党(工)委、市直单位进行了反馈,要求基层单位积极整改,指定专人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确保老干部工作扎实开展。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老干部们在落实“两项”待遇、服务管理体制、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同时,及时了解了新形势下老干部们的需求,对今后全市老干部政策的完善和改进,对全市老干部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调研,对进一步加强各乡镇(街道)、机关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强化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推动“五好”党支部创建、“两项”活动的扎实开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