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 搞好民族团结一家亲

昌吉州关工委深入开展调研活动

2017年05月30日 18:47   来源:昌吉州关工委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健萍报道)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州党委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总目标,为发展稳定做贡献。州关工委以“深化民族团结教育 搞好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为题,5月8日-24日,州关工委主任杨国元率4人调研组,深入7县市乡镇(村)、社区、学校、机关、企业等35个基层单位、2个园区、5家企业、4个州关工委成员单位开展深入调研。

    调研采取听、看、查、问、测等形式进行,累计召开座谈会44场(次),参加114人次,走访“五老”67人次,对青年干部和教师随机测试76人。调研时分不同层面召开了座谈会,一是在县市召开了关工委领导、老干局领导、“五老”代表、讲师团负责人座谈会;二是在学校召开了校领导、德育主任、关工领导小组组长、退休教师和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三是在乡镇(村)、社区召开了乡镇(村)领导、关工组织负责人、“五老”人员、“访惠聚”工作队负责人座谈会;四是在机关、企业召开了单位领导、关工组织负责人、退休职工和青年职工代表座谈会。通过对各级关工组织、机关、学校、社区、乡镇(村)、企业的深入调研,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了解了大量鲜活的典型事迹。

    调研组把调研活动作为深化对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重要性认识的过程;作为广泛宣传民族团结、营造团结和谐社会氛围的过程;作为面对面交流、现场释疑解惑的过程;作为研究问题、探讨工作、交流经验、创新思路的过程。通过调研,基本掌握了全州关工系统民族团结教育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现状和取得的成效,肯定了成绩,总结了经验,摸清了存在的问题,听取了建言良策,为下一步扎实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注入了活力。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