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关工委召开讲师团工作座谈会

2017年06月05日 18:39   来源:昌吉州关工委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健萍报道)6月2日,昌吉州关工委在州老干部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讲师团工作座谈会,讲师团成员1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永明主持。州关工委主任杨国元、副主任兼秘书长冶福存、州教育关工委主任刘世勇出席会议。

    会议由杨国元主任领学了沙尔合提·阿汗同志在州党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州党委《关于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争做发展的先行者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对讲师团近两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充分肯定了讲师团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鼓励大家借此会议多提宝贵意见、多作经验交流。

    讲师团各位成员畅所欲言,既谈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又提出了当下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中需要关注的突出问题。如:如何强化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如何引领宗教树立中国的价值观,深化民族团结教育;如何加强对社会青年的关爱教育;如何开展家庭教育、强化家风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今后着重解决的办法与措施,会议气氛融洽。

    杨国元主任强调,关工委担负的社会责任重大,从中央到地方都很重视这项工作,殷切希望在座的讲师团各位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工作,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努力为青少年多办好事实事。

    同时希望讲师团今年工作要紧紧围绕州关工委6号文件《关于开展“喜迎党的十九大、颂党恩、爱祖国、一家亲”宣讲活动的通知》精神,积极开展“三个一百”宣讲活动,即深入100个村组、100个社区、100个学校进行宣讲,全州累计宣讲不少于300场,争取全覆盖,无盲区。要加强调研,增强宣讲针对性,经常到学校、到教师、到青少年中了解情况,把握青少年思想脉博,结合实际宣讲,使大家乐意听,听得进。要注重创新,推索新途径、新方法,精心设计每一堂课,融教育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使宣讲更加生动、感染人。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