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一家亲 团结情更浓

2017年05月31日 18:05   来源:伊宁市关工委

    天山网讯 近日,伊宁市组织原市四套班子老干部、老干部团队骨干、关工委骨干等20人赴伊宁市第18中学与学生开展结对认亲活动。市委老干部局、18中校领导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老干部们为学生送上了精心挑选的礼物—“英汉汉英大辞典”和学习笔袋,学生们也纷纷送上了自己亲手做的手捧花和糕点。

    老干部和孩子们在现场填写了“结对认亲联系手册”,并互相拍照留影,学生们对着镜头或拘谨、或腼腆,但都非常开心。

    在相互的交流中,老干部对自己的“孙子”“孙女”的学习、生活及家庭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原市教育局督导室主任吴俊杰高兴的说:“我已经把我‘孙女’萨依普加玛丽和班主任老师的电话记下来了,以后她的父母也是我的‘儿子’‘女儿’,‘孙女’是外县的学生,我家就住在学校附近,我会经常来看望我‘孙女’的。”

    原市人大副主任阿米娜·努腊浑说:“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老干部能够发挥自己的优势,维护民族团结是我们每个人的心愿,让我们和孩子像一家人一样和睦相处,像石榴子一样在一起。我的孙子也在上大学,暑假马上到了,到时候让小‘孙子’到我们家来,帮助他在学习方面取得进步。”再过一个月就是肉孜节,阿米娜老人还邀请自己的“孙子”及其家人一同到自己家里过节。

    最后,老干部们叮嘱自己的“孙子”“孙女”们要好好学习,生活、学习中有什么困难随时联系自己。活动最后,孩子们还为老干部进行了才艺表演,表演了红歌联唱,活动现场充满了温馨、和睦的气氛。

    此次活动使老干部和孩子们加深了解、增进感情,能够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成为相互包容、互敬互爱,互帮互助的一家人,也为老干部加强民族团结搭建了一个平台、找到了一个载体,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民族团结社会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