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目标 深入研讨

2017年04月30日 17:13   来源:乌鲁木齐市高新区关工委

    天山网讯 4月27日下午,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召集全区十八个乡、镇、片区管委会、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专(兼)干、高新区(新市区)宣讲团成员召开了关工委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区关工委副主任李春强主持。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恩良、副主任何大社、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买丁茜参加了会议。

    二工片区管委会、南纬路片区管委会、三工片区管委会、八家户片区管委会、长春中路片区管委会、北京路片区管委会、高新街片区管委会、安宁渠镇等八个单位结合单位特点、特色分别从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开展丰富多彩主题活动、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督促任务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新芝做总结发言,她指出:一是结合市关工委的指导和鞭策,抓住机遇更好的开展工作,与市关工委工作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继续工作中找创新点,发挥阵地作用和社区“五老”的优势,依托本辖区拥有的资源共享青少年教育基地。三是积极主动联系教育局、团委、妇联、民政局、工会、检察院、交警部门、司法部门对接并共同协调组织开展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四是创新出亮点、拓展出思路,我们要坚持德育为主,全面发展的理念;坚持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互补教育的理念;坚持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和创新相结合的理念;坚持把关心下一代成长与关心爱护“五老”同志相结合的理念,不断积累工作方法和经验,提升关工委工作的水平,关心、教育、帮助、培养青少年成为祖国未来的合格接班人,我们要发力、发光、发热,争做合格的园丁。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恩良同志对区关工委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说,通过各优秀单位的交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原因,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诚恳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此次研讨会是乌鲁木齐市关工委工作中的创新。

    与会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进一步推动完善调研交流取得实效,借鉴先进单位经验,拓宽创新思路,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