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天籁之音在南疆大地上飞扬

2017年05月08日 17:08   来源:阿克苏地区关工委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浩报道)5月3日至4日,自治区关工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自治区音乐协会主席努斯勒提·瓦吉丁一行3人赴阿克苏地区开展下基层送文化活动。活动组先后走访了库车县第13小学、阿瓦提县鲁迅小学和乌什县依麻木镇国语小学(私立),召开了座谈会3场,对学校概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特别是学校音乐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和评估,观看了孩子们音乐、舞蹈和乐器表演,认真听取了学校对音乐教学计划及配备音乐器材情况。

    调研组在肯定学校的音乐艺术教学的同时,提出音乐艺术教育必须从娃娃抓起,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形成人人爱音乐、人人会音乐的百花齐放大格局,要服务于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要融入民族特色文化和传统文化的元素,要结合学校文化建设的特点,开展好音乐艺术教学,让孩子们不仅会唱歌、会乐器,还要用音乐表达出社会主义好、共产党好、祖国大家庭好、民族团结好。

    此次下基层送文化活动,不仅为学校赠送乐器,还免费培训学生。首批活动为南疆10所小学捐赠乐器300件,总价值60万元。有3所小学得到捐赠吉它50把,价值10万元。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