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关工委、文明办、电台联办第二届“安妮花”杯幼儿讲故事大赛

2017年05月31日 16:59   来源:自治区关工委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梅报道)为了帮助各族少年儿童从幼小心灵内生发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苗丫并茁壮成长,自治区关工委与新疆人民广播电台、自治区文明办联合举办了自治区第二届争做民族团结小使者“安妮花”杯幼儿讲故事大赛。今年4月初,乌鲁木齐市和昌吉市的100多家幼儿园着手选拔推荐小选手,报名参赛的500多名小选手们在两个月里历经5轮激烈淘汰竞赛,最终有20名优秀小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5月29日,来自乌鲁木齐市、昌吉市各幼儿园,经过了5轮激烈拼搏胜出的20名各族小选手进入“安妮花”杯幼儿讲故事大赛总决赛一决胜负。

    各族小选手一个个精神抖擞的走上讲台,他们用生动的语言情真意切地讲述着发生在自己身边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民族团结故事,十分真切感人。阿兰德尔·居来等10名年仅5至6岁的小选手获得了“十佳故事宝贝”称号,刘予果等10名5岁半至7岁的小选手获得了“优秀故事宝贝”称号。

    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张曰知说,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基石,要高举各民族团结的旗帜,坚持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把民族团结落实到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去,贯彻到学校、家庭、社会的各个教育环节中,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他鼓励参赛小选手们,争当讲团结促和谐的好儿童,争当有理想有道德的好儿童,各民族儿童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在一起。

    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张曰知、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沈青、自治区文明办副主任木克热木·米力克、新疆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王宏、新疆人民广播电台文艺部主任卢刚、安妮花阅读馆创始人邹凤娟、运营总监刘潇等人为小选手们和获得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奖。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