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铁路地区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

2017年04月10日 16:10   来源:乌鲁木齐铁路局关工委

    天山网讯 4月6日,乌鲁木齐铁路地区关工委在乌西工作站召开工作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路局、路局党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通知》精神,认真实施路局关工委《2017年乌鲁木齐铁路局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点》要求,进一步推动乌鲁木齐铁路地区基层站段关工委工作的开展,乌鲁木齐铁路地区关工委所属19个单位的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退管会负责人共50人参加了会议。

    这是一次通过以会代培的形式对关工委系统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提高的会议。路局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离退休管理处副处长苏奎在会上重点讲解了做好关工委工作需要把握的六个方面:一是要明确全路关心下一代工作 2017 年的总体思路,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以及陆东福总经理和路局领导的指示要求;二是要明确各级关工委组织的性质、位置、作用、工作对象和活动特点;三是要紧密联系各单位安全生产的工作实际,在党委领导下发挥好关工委的职能作用,发挥老同志的作用,做好与团委、退管会及有关部门的工作协同配合;四是要建立健全关工委各项工作职责和基础工作台账,熟悉工作任务和工作方法;五是要围绕铁路运输安全,在稳定青工队伍、助力青工岗位成才上发挥作用;六是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铁路改革发展上主动作为。

    乌鲁木齐铁路地区关工委主任褚庆华就如何落实路局关工委2017年工作安排对各站段关工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讲好铁路故事;二是要尽快健全组织机构,抓好关工委队伍建设;三是要摸清青工需求,开展特色活动;四是要信息动态畅通,相互促进提高。老同志既要做青工的老师和长辈,更要做青工的兄长和知心朋友。

    会上,路局关工委还对2016年度获得全国铁路“五好关工委”称号的乌鲁木齐客运段,获得全国铁路关工委、全国铁道团委表彰的“刻苦学习岗位成才优秀青年职工”的奎屯工务段、乌鲁木齐车辆段等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