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关工委召开关心一下代宣讲团会议

2017年03月20日 16:08   来源:巴州关工委

    天山网讯 3月16日上午,巴州关工委召开宣讲团成员会议,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建忠以及全体讲师团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肯定了巴州关工委宣讲团的老同志们辛勤耕耘,发挥政治、经验、亲情等优势,紧紧围绕巴州的社会大局,密切结合巴州青少年的实际,在宣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族团结教育、法制教育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会议明确了今年关工委宣讲团的任务,州关工委宣讲团工作指导思想是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重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法制教育”、民族团结教育为主要内容,在讲课内容的选择上要把所讲的与青少年所需的紧密结合,根据不同对象选择讲课内容。在宣讲手段和方式上需不断创新,创新讲课形式,从“被动等课变为主动送课到基层”,增强教育效果,通过宣讲进一步提高各族青少年理想信念和思想道德素质,引导他们坚定地跟党走,践行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法制意识,增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建忠结合关工委工作实际,对关工委宣讲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明确定位,宣讲要突出主题,围绕大局,服务中心,全力做好 2017 年关工委宣讲团工作;二是关工委宣讲团是一支光荣的队伍,是关工委的优秀品牌,要注重深入基层,深入了解,联系实际,有针对性开展宣讲;三是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练好基本功,精心准备讲稿,宣讲内容要贴近实际,增强宣讲效果。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