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召开2017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2017年04月03日 16:05   来源:昌吉州关工委

    天山网讯 3月31日上午,昌吉州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州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陈毅士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关工委主任杨国元作工作报告,州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于峰山主持会议。会上阜康市、木垒县、昌吉市关工委和州直机关工委作了经验介绍。

    陈毅士副书记要求,要从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尤为迫切,特别需要发挥好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各级关工委和老同志站在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牢牢把握新疆工作总目标,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州党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努力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注入源源不断的有生力量,保证我们的事业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陈毅士副书记指出,把服务青少年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教育引导青少年继承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文化,不断深化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让“四个认同”、“三爱”、“三个离不开”的思想在各族青少年心中生根、开花、结果。

    陈毅士副书记强调,要注重在信息时代关心好下一代,各级关工委要主动作为,继续发挥好网吧义务监督员作用,积极配合宣传部、网信办、公安、文化、工商等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要注重在流动人口方面关心好下一代,把留守儿童、留守学生和进城农民工子女作为关爱工作的重点,支持做好家庭教育工作,支持做好社区关爱服务,支持做好社会关爱活动。要注重在大众创业就业中关心好下一代,要组织青年工人学政治、学技术、学文化,把青年的成长梦、创业梦、致富梦融入中国梦,为促进企业发展、社会进步、国家富强凝聚强大正能量。

    陈毅士副书记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重视、关心、支持和保障关工委工作。要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将关工委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研究解决关工委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关心老同志身体健康,为老同志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激发老同志发挥余热、倾力奉献的热情。

    各县(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老干部局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州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共计7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