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关工委专家委员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2017年03月31日 16:00   来源:自治区关工委专家委

    天山网讯(通讯员令狐贵忠报道)3月29日,自治区关工委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来自教育、法制、科技、文化、卫生等系统已退休的22位老专家出席了当天的会议。

    会议开始前,专家委秘书长钟儒兴对新疆温州商会慈善基金会在新疆各族贫困家庭大学生中“捐资助学”的情况作了介绍。春节前夕该基金会向156名贫困大学生捐资468000元。专家委员会主任张曰知代表关工委领导向基金会颁发了《捐资助学 爱心奉献》的奖牌。基金会秘书长江伟接牌并发表了热情的讲话。

    专家委常务副主任王爱国传达了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3月1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24日区关工委扩大会议精神及关工委全区工作会议精神。

    专家委主任张曰知同志传达了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和自治区关工委主任李东辉在全区关工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专家委常务副主任杨连勇对专家委2017年的工作作了安排,要求今年专家委的工作要认真贯彻李东辉主任在自治区关工委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七项主要任务,继续加强专家的学习和自身建设,集中精力抓好“五老”宣讲员和中小学校医的培训。继续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大讲堂的宣传活动,立德树人,加強青少年思想建设和法制教育。紧密结合实际,抓好新疆“三史”教育和党史、国史教育,要把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纳入今年工作计划,在实际工作中改革创新、谋求实效。

    最后专家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中央和自治区领导讲话精神,突出重点,勇于创新,尽心尽力作好今年的专家委的工作。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