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关工委领导赴白碱滩区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2017年03月15日 18:50   来源:克拉玛依市关工委

    天山网讯  3月10日上午,克拉玛依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松锟、副主任兼秘书长赵玉建、副主任蒲光勇等一行4人,来到白碱滩区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白碱滩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朱洪、白碱滩区副区长王燕、白碱滩区政协副主席、民政局局长张宏伟、中兴路街道、三平路街道领导、“五老”讲师团成员、网吧义务监督员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副区长王燕首先向介绍了白碱滩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一是,白碱滩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进行了重新调整,进一步明确了各级关工委的工作任务、职责。做到了机构健全、人员落实。二是,各级关工委始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不断创新青少年教育载体,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三是,根据不同年龄青少年的身心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中华魂”读书活动;大力开展“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开展“美德少年”评选等活动;街道、社区关工委也积极开展具有特色的青少年教育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帮助青少年树立了良好的道德规范和优良品德。

    会上,白碱滩区关工委主任杨泽桢对下一步的工作做了安排:一是将尽快做好对白碱滩区“五老”人员的摸底、调研工作;二是不断拓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内容;积极向青少年传播身边的道德模范、美德好少年、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故事。三是加强对“五老”人员的培训。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和科学素质。

    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赵玉建、副主任蒲光勇对白碱滩区关工委工作给与称赞并提出建议。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松锟说:“白碱滩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基础非常好,特别是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扎实,工作有亮点,五老”人员积极性很高,工作还有上升的空间。下一步工作重点是要抓好“五老”队伍建设;抓好专兼职和“五老”人员的培训工作;要不断创新活动内容。不仅在活动方法上要创新、活动形式上也要有创新。”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朱洪表示:“请市关工委领导放心,我们将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扎扎实实做好2017年关心下一代工作。”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