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文明史 传承中国梦

2017年01月18日 18:45   来源: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新河社区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新红 艾山江·麦麦提报道)1月14日,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新河社区志愿者及关工委成员在社区活动室举办“书写千年文明传承中华文化”汉字听写大赛。辖区中小学生4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此次活动特聘请退休老教师、五老讲师唐代恒与社区工作队副队长王利宾担任评委。活动旨在通过汉字听写大赛,从小朋友开始抓起,让大家重视汉字、重视我们中华民族最基本、最传统的东西,将中国博大精深的汉字文化继续传承下去。

    选手们分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分别上台进行比赛。通过激烈的角逐,低年级组的杜家萱和高年级组的邬田田分别夺得了冠军。随后,唐老师对小朋友们写错的字进行了修改和解释。

    社区书记秦霞说:“现在生活节奏加快、大家越来越少写字了,越来越多的人提起笔就忘字,我们要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从孩子抓起,从基础抓起,为实现中国梦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