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关工委确定今年调研工作重点

2017年03月06日 18:03   来源:博州关工委

   天山网讯 近日,博州关工委召开主任(扩大)会议,学习研究自治区关工委《关于转发中国关工委《关于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新关发【2017】1号)。根据通知要求经主任会议研究,确定博州各级关工委今年调研工作重点、任务分配、工作要求等事宜。具体内容如下:

    一、调研目的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2014】18 号、24号文件精神,按照中国关工委、自治区关工委今年重点工作安排,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总结新成效和新经验,分析新形势新要求,研究提出破解难题的思路和建议,为推进我州关心下一代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更好的为我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添加正能量提供工作参考。

    二、调研重点及任务分配

    1、援州关工委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及“五老”完成《如何深化民族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服务》和《如何充分发挥青少年的主题作用,增强党史、国史、新疆“三史”教育的针对性和现实性,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等两项调研任务。

    2、援博乐市关工委组织完成《如何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等新要求,立足青少年法治教育以及重点青少年群体关爱服务,积极参与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一项调研任务。

    3、援精河县关工委组织完成《如何适应基层社会治理新形势,深化“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宣传推广先进典型,加强关工委领导班子和办公室队伍建设,创新五老组织工作机制,提高关工委自身建设水平》一项调研任务。

    4、援温泉县关工委组织完成《如何深化家庭教育,围绕家庭、家教、家风,加强家长学校建设,配合做好城乡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一项调研任务。

    三、调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县(市)关工委,要把调查研究工作纳入2017年度重点工作,组织精干力量,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取得成效。调研报告将报自治州党委、人民政府作工作参考,报自治区关工委、自治区关工委将优中选优报中国关工委。

    2、深入调研。要通过实地考察、座谈研讨、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听取党政领导、专家学者以及社会各界群众的意见建议,注意用数据说话。

    3、撰写报告。调研报告要突出时代特点、实践特色和创新精神,情况清楚、点面结合,有高度、接地气,对策建议要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篇幅字数不限。

    4、把握时间:根据自治区关工委的通知要求,各项调研任务将5月20日前完成,并把调研报告报自治州关工委。

[责任编辑: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