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关工委召开主任(扩大)会议

2017年02月17日 17:59   来源:博州关工委

    天山网讯 2月14日,博州关工委组织召开主任(扩大)会议,对自治区关工委近期下发的文件精神进行认真学习,对今年全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年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进行研究分析,讨论2017年全州关心下一代工作计划,并确定今年工作重点,突出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要求各级关工委组织,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总目标,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加强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意识上积极作为,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作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用马克思主义“五观”、“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正能量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

    二是号召全州各级关工委“五老”和农村“四老”人员,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放在首位,更加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自治州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不断强化理解和把握,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把党中央的要求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州党委的部署转化为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实际行动。

    三是进一步加强关工委队伍建设,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总目标作为履职尽责的首要任务,造就一批有活力的“五老”辅导员、宣传员、调研员、监督员等,不断壮大“五老”工作队伍,积极推动党建带“关建”的机制。

    四是倡导社会各界献出爱心,齐心协力,齐抓共管,为我州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社会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由州关工委主任、副主任,州直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及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黄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