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关工委办公室工作座谈会在泉州召开

2017年02月27日 17:47   来源:自治区关工委

    天山网讯(通讯员韩俊红报道)2月22日至23日,全国关工委办公室工作座谈会在福建省泉州市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研究落实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部署的工作任务,探讨如何运用新媒体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办公室工作,加快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办公室,充分发挥关工委办公室的参谋助手作用。

    22日上午,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出席并主持会议。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刘群英,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泉州市关工委名誉主任、市长康涛,泉州市关工委名誉主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孔繁军等领导出席会议。自治区关工办主任毕权勇同志和办公室韩俊红同志参加了会议。

    顾秀莲同志作了《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推动办公室工作创新发展》工作报告。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关工委办公室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不断发展的进程中,服务青少年、服务关工委、服务五老水平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她强调,当前,关心下一代事业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各级关工委办公室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眼于青少年健康发展要求和时代潮流,努力把关工委办公室工作做得更有特色:一是要坚持开拓创新,不断推动办公室工作与时俱进。把习近平总书记“让创新贯穿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要求贯彻到办公室的各项工作,把实践创新的成果理论化,使之转化为解决关心下一代工作实际问题的工作决策;二是要加强协调配合,增强办公室工作的协同性。树立“区域化大关工”的理念,积极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工作,实现方向一致、责任共担、作用互补、资源共享,使工作成效最大化;三是要营造绿色公共氛围,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恢复和发扬起来,强化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建功立业的良好氛围,打造一支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关工委干部队伍;四要树立开放观念努力学习借鉴相关部门好经验好做法。坚持开门搞服务,善于从其他工作部门汲取方法论的“营养”,把关工委和五老的整体优势发挥出来,形成全社会都来关心下一代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泉州市市长康涛致辞,吉林、浙江、甘肃、成都市、泉州市关工委办公室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实际,介绍了开展网上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与会人员观看了泉州市关工委与泉州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专题片《夕阳别样红》,以生动的情节和真情的对白再现了泉州市广大“五老”倾力建设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倾情关爱广大青少年的暖心故事。听取了国家网信办移动局副局长侯召迅同志作的“国家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新形势”专题讲座。

    23日上午,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作了会议小结。

    杨志海强调,2017年关工委四项工作:一是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二是服务精准脱贫攻坚战;三是抓好“最美五老”和十佳工作品牌的持续宣传工作;四是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关工委基层工作,实现工作长效化、制度化。

    杨志海指出,关工委办公室是关工委的参谋部、协调部、服务部,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既是战斗员、又是联络员、服务员。只有拿出真抓实干的劲头,从严加强办公室建设,做到思想硬、作风硬、手段硬,提高贯彻执行的能力和效率,完成好委员会交办的各项任务,保证委员会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才能真正把重要部署安排贯彻落实到关心下一代工作实践当中。

[责任编辑:黄琰 ]